旺旺遂冰冰

写文不带一点脑子 现主产刃恒和理砂(开学暂鸽,周末偶尔更更)

[理砂]走吧,回家

因为小孔雀不懂爱,所以拉帝奥教授教他什么是爱。

有ooc

有对砂金身世的微微造谣



当砂金拖着满身伤痕来敲响拉帝奥的家门时,他其实并不抱什么希望的。

因为他对于拉帝奥来说,可能只算一个合作过一次的人。

连合作伙伴都算不上。

他把头抵在房门上,心想,如果三秒以后拉帝奥不开门他就走。

三……

二……

就当砂金要数到一时,门打开了,他措不及防的一头栽进一个温暖的怀中。

拉帝奥闻到一股的血腥味,微不可察的皱了下眉。他把人托了起来,扶着砂金到沙发上躺着,问道:“怎么伤这么重?你不是以谈判为主吗?”

“谈判不成,直接在办公室打起来咯。”砂金语气中满是无奈,“我也不想打,但是对方跟亡命徒一样,没办法,工作不易……”

拉帝奥感觉这人接下来的绝对不是什么好话。

砂金眉眼弯弯:“不然拉帝奥教授包养我吧!”

拉帝奥弯腰,从茶几底下拿出医药箱,沉声道:“还有心情打趣,那看来你伤的也不是这么重。”

砂金只说:“看见你我就觉得很开心—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拉帝奥淡淡的看了砂金一眼,却对上了一双无神的眸子。

怎么会有人的眸子没有光呢?

拉帝奥不敢细想。

其实他去调查一下就能知道砂金的身世,但他并没有这么做。

在匹诺康尼的合作期间,拉帝奥发现,在砂金的口中,是很难出真话的。

他会用层层的伪装包裹住最真实的自己,以此来获取安全感。

所以拉帝奥非常有理由怀疑,砂金档案上的那些事情,只是他想让别人看见的。

而他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情,大概率就是烂在他自己的肚子里。

有那么一瞬间,拉帝奥突然就很想抱抱砂金。


给砂金缠上绷带以后,拉帝奥双手环胸看着他:“接下来你怎么办?”

砂金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:“好心的拉帝奥教授,你就收留我这可怜的奴隶吧。”

“我家只有一张床。”

“没事的,我睡觉很老实。”


拉帝奥看着自己怀中砂金毛茸茸的头顶,沉默。

这叫睡觉老实?

睡觉前,砂金躺到了床边,和拉帝奥隔着一大截空隙。

睡着后,本性直接暴露。

说的比做的好听。

拉帝奥环住砂金。

不过这样的感觉确实不错。


砂金第二天早上醒来,另一边床已经没有了温度。

他顶着一脑袋浆糊,走出房间门,拉帝奥的房子里空无一人。

砂金挠挠头,转身回房间,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,上边挂着几条消息。

[石膏头忠实用户]:忙课题,醒了自己去买东西吃,家钥匙在鞋柜上。

[拉帝奥家的小孔雀]:爱你,教授。


[帐帐监护人]:听说你昨天在办公室与客户大打出手了?家都挨收了。

[拉帝奥家的小孔雀]:没办法,收就收吧,那人的手段太脏了,不喜欢。

[帐帐监护人]:你这名字什么情况?

砂金把拉帝奥给自己发的那段话截图发了过去。

[拉帝奥家的小孔雀]:教授说他包养我了。

[帐帐监护人]:……

这时,砂金的手机振了下。

[石膏头忠实用户]:我没说过。

托帕那边弹消息过来。

[帐帐监护人]:哦对,忘和你说了,刚刚教授在我旁边。

[拉帝奥家的小孔雀]:……


他给拉帝奥教授拨了个电话过去,嗓音中还透着刚睡醒的哑:“教授……你就收留收留我吧……我房子都挨收了……”

拉帝奥一个不留神就撞到了墙壁上,旁边的学生急忙问:“你没事吧教授?”

拉帝奥摆摆手,走到一旁,低低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拉帝奥教授?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”

“有。”

“你刚刚说了‘嗯’?”

“嗯。”

砂金真是后悔没有把这一段录下来。

砂金靠在门框上,漫不经心的问道:“但是……为什么?”

“什么为什么?”拉帝奥教授反问道。

这时,他余光看见有学生拿着课题站在一旁,便结束了通话:“有学生来问问题,挂了。”

砂金还没得说话,电话里就响起忙音。

他看着被挂断的通话界面,失笑,拿起鞋柜上的家门钥匙就出去浪了。


赌场。

砂金坐在赌桌上,脸上挂着游刃有余的笑容,对面的男人眉头紧锁。

“我赌小。”男人说。

荷官掀开盖子,六点的骰子静静的摆在赌桌上。

男人骂了句国粹,把桌上的筹码全部推给砂金后气急败坏的走了。

“还有谁要试试吗?”砂金手中玩着筹码,目光扫视着每一个围观的人,“我感觉我的好运气似乎被用光了。”

他的笑纯粹的不含任何杂质,一看就是一副好骗的样子。

又有一位男人被骗上了赌桌。

而后血本无归。

砂金乐在其中,他抬表看了眼时间,刚过四点。

“就玩到这吧。”

“真没意思。”

他带上帽子和墨镜,潇洒的离开了赌场。


拉帝奥正臭着个脸批阅着学生上交的课题。

“牵强附会。”他把课题递给学生,“拿回去重新修改。”

他摆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拉帝奥没看来电人,一接通电话,砂金那懒散的声音就传过来:“拉帝奥教授,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”

拉帝奥鲜少去纠结这种问题,他只说:“按你自己来就好,我不挑。”

据他所知,来自茨冈尼亚的孔雀挺难养的。

砂金晃悠进了超市:“牛排可以吗?还是想吃意面?”

拉帝奥嘲讽道:“再纠结今晚就不用吃了。”

“那就牛排吧!”砂金从冷藏柜里拿出两块牛排,“你下课了吗?我去接你。”

拉帝奥看了一眼墙上的表,离五点还有差不多半个小时:“不用了。”

“我记得你不是五点钟下课吗?”砂金提着东西回到车上,“我从这边过去刚好。”

拉帝奥:“……随便你吧。”

“好,那我过去了。”


4:58,拉帝奥看着学生修改后的课题,蹙眉。

他拿起红笔,把有误的地方划出来,又跟他说往什么方向改比较合适,最后结尾警告说:“要是这一版再改不好你就别来问我问题了。”

学生跟一只受惊的小兔似的跑了。

他看了眼时间:5:18。

拉帝奥拿着书出到学会外边,就看见一辆车停在路边。

砂金正倚着车门打游戏。

听见脚步声,他抬头,冲拉帝奥笑了一下:“走吧,回你家。”

“等多久了?”

砂金满脸委屈:“从4:45一直等到现在。”

拉帝奥淡淡的看了他一眼:“是我让你来接的吗?”

而后,他抬起手,在砂金那颗金贵的头上揉了一把:“下次不想接就别接。”

砂金眨眨眼,偏头看拉帝奥:“教授,我是否可以认为,你这是在关心我?”

“你说呢?”拉帝奥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“那我就当是了,”砂金笑了一下。


砂金在拉帝奥家住的的一个月里,砂金的态度一直都很奇怪。

拉帝奥微微皱眉。

他似乎是在刻意的讨好自己。

接他回家,买菜,做饭,以及一周两次的运动。

说的话也很奇怪。

他一直在说——回你家。

而不是回家。

他从来就没把自己这里当成家过。

他更像是一个局外人,隔岸观火,见事情不对便转身离去。


某天晚上,砂金回到家后,把拉帝奥按在墙上:“教授,你到底有什么目的?”

他低声说:“收留我这么久,对我这么好。教授,您可真是比一位赌徒还要会勾引人呢。”

一身酒味。

拉帝奥反身把砂金压在墙上:“谁先勾引谁的,自己心里不清楚吗?”

“你觉得我能有什么目的?”

砂金轻笑:“一般对我这么好的,不是有求于我,就是想要利用我干点什么事——怎么?拉帝奥教授难道有什么难以解决的事情需要我帮忙?”

“有。”

砂金愣了一下,心里泛起阵阵失落。

“有只聒噪的茨冈尼亚孔雀不喜欢我,”拉帝奥吻了砂金一下,“砂金先生有什么解决办吗?”

向来游刃有余的赌徒罕见的慌了阵脚,他垂眸,手中攥着拉帝奥的衣角:“拉帝奥教授,你不要喜欢我好不好?”

“我这人虚伪得很,表面一套背后一套。”

“我是个彻头彻尾的赌徒。”

“喜欢我对你没有什么好处的。”

“所以你不要喜欢我好不好?”

拉帝奥捧着他的脸,摸到一手的湿润,绛紫色的眸子里水光盈盈。

他摩挲着砂金颈侧的商品编码:“情感这种东西,就算是再智慧的学者也无法解释清楚。他可以是一瞬间的感觉,也可以是长期而来的积累。”

“我对你只有纯粹的爱/欲,不涉及任何利益上的牵扯。”

“我自始至终,要的都只是你这个人。”

“所以,并不是你说别喜欢你,我就不会喜欢你的。”

“懂我意思吗?”

砂金听的一愣一愣的,过多的酒精让他丧失了思考的能力,

拉帝奥没点安慰人这项技能,只会一个劲的亲砂金。

砂金缓了一下,闷声说:“我没喜欢过人。”

拉帝奥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我父母很早就去世了,他们只教过我多个朋友多条路,以及要学会讨好身居高位的人,因为他们以后都有用。”砂金不敢看拉帝奥,“小时候那会我就已经被送去茨冈尼亚当奴隶了。我也没读过书……所以……”

拉帝奥不自觉的搂紧了怀里的人。

“没事,我教你。”


……


砂金被拉帝奥放到床上时毫不意外,他搂着拉帝奥,忘乎所以的亲吻起来。

把自己的价值展现出来,换取在赌桌上的筹码。

这是他刻在骨子里的本能。

……

酒醒后的砂金又恢复了那一副油嘴滑舌的模样,他的手描摹着拉帝奥的面部轮廓,轻声说:“教授,有没有人跟你说过,你的美貌很容易让人犯罪?”

“嗯?”

“比如说想把你铐在一个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屋子里,做一些好玩的事情。”

拉帝奥教授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。

……

结束后,两人躺在床上,拉帝奥在他耳边,低声说:“砂金,如果我说跟我/做完以后会给你一万信用点,你会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“不会……”

“那如果我说,砂金,我喜欢你,我想让你整个人都属于我,你会和我在一起吗?”

砂金抬头,吻住了拉帝奥。

拉帝奥笑了:“看,这就叫纯粹的爱/欲。”


交往以后,砂金一时半会还是改不过来。

比如现在。

拉帝奥上车以后,砂金发动汽车,说:“走吧,回你家。”

拉帝奥不冷不热的瞥了他一眼:“谁家?”

砂金后知后觉自己说错话:“我们家。”

为此,拉帝奥还专门向博识学会中主修心理的教授询问了一番,像砂金这种情况要怎么做。

女教授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:“唯有时间和行动上的日积月累,才是有效的办法。像砂金先生这种过于缺乏安全感的表现,只能一直陪着他,让他的潜意识里认为这是一个可以卸下所有伪装的地方。”


拉帝奥若有所思。

砂金在床上架着小书桌处理公司上的事的时候,拉帝奥就搂着他看书。

刚开始,砂金极其不适应。

但一天以后,他已经能面不改色的窝在拉帝奥怀里讨亲亲了。

文件看累了,他就往后一靠,抬头,拖着嗓音:“教授——”

这时,拉帝奥就会俯下身,在他唇上印下一吻。


 砂金渐渐的有归属感了。

“走吧,回家。”

“嗯。”


与归属感伴随而来的,是砂金的醋意。

拉帝奥教授长得俊美,人尽皆知。

而且还年轻,所以也有不少的学生喜欢他。

这天,砂金和往常一样在门口等拉帝奥,一抬头,就看见拉帝奥被一个女学生喊住问问题。

问完题以后,女学生又往拉帝奥怀里塞了什么,而后一溜烟跑走了。

砂金看在眼里。

拉帝奥靠近时,砂金闻到一股非常浓的女士香水味。

他轻轻皱了下眉,面上不显,心里早就把那个女学生千刀万剐了。

拉帝奥根本没察觉到砂金的情绪,他拆开了女学生递过来的信封,一股淡淡的玫瑰香散在车上。

砂金默默的打开了窗户。

拉帝奥看完以后,也没丢,把信折好放回信封里,平淡的目视前方。

砂金更加不爽了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。

但他就是突然感觉心里疼疼的,像有人拿着刀划拉他的心脏一样。

又酸又痛。

还让他闷闷不乐。

拉帝奥见平时话很多的砂金今天突然一言不发,疑惑:“你怎么了?”

砂金没理他。

拉帝奥挑眉:“吃醋了?”

“什么叫……吃醋?”拉帝奥已经成功给砂金培养出了不会就问的态度。砂金下意识的问出口以后,猛的觉得有些不符合他此时的气质,又闭嘴了。

“就是你喜欢我的表现。”拉帝奥解释说,“因为你喜欢我,所以不想让别人追求我。”


晚上吃完饭,砂金就把拉帝奥教授绑在了椅子上。

拉帝奥垂眸,看着砂金的那副样子,低声骂了句:“该死的赌徒。”

“教授,那你答应我一件事情好不好,”砂金环住他的脖子,说,“明天我们就去买戒指来戴。”

拉帝奥亲了一口砂金:“都依你。”

“好——”他就这这个姿势,给拉帝奥松了绑。

拉帝奥托着砂金的屁/股站了起来,往房间走去。

“这是你刚刚绑我的惩罚,砂金先生。”


第二天,两人睡到日上三竿才醒。

砂金在拉帝奥怀里蹭了蹭,哑声说:“教授……起床了……我想去买对戒……”

拉帝奥“嗯”了一声以示回应。

而后他就带着满脑子浆糊的砂金来到了商场。

砂金挽着拉帝奥的手,跟没骨头一样靠着他,边走边打哈欠。

“你好,要一对男士对戒。”

“好的,这边都是适合男士戴的,您看您喜欢哪一款?”

砂金扫了一眼:“这个,谢谢你。”

“需要刻名字吗?我们的机房可以免费试用?”

砂金松开了挽着拉帝奥的手,跟着服务员进了机房。

不久,砂金出来,对拉帝奥说:“教授也帮我刻我的名字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没一会儿,柜员就拿着两个包装好的戒指出来,递给他们: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拉帝奥:“谢谢。”

拉帝奥看着戒指内侧刻得歪歪扭扭的“Viritas”,失笑。

砂金的戒指内侧是花体,一看就是教授微微设计过的。

互带戒指以后,砂金看着中指上的银圈,说:“等结婚,我给你做一个。”

“好。”


晚上睡觉,砂金窝在拉帝奥怀里,心满意足。

失去了家的孔雀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卸下层层伪装,可以依赖的栖息地。

可喜可贺。


(前一篇被我删的不像样了,我看看这篇能不能过审)

(崩溃)

评论(14)

热度(1396)

  1.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